#毕业旅行
#避暑
#温泉

说说这次旅行

泡温泉,是现代人们越来越热衷的养生之道。但是我们所常见的泡温泉都是在崇山脚下或者峡谷旁,我们很少听说过在海边的温泉!我们泡着温泉欣赏祖国山河,我们泡着温泉沉醉在竹林间的沁人心脾,我们泡着温泉享受着远离城市的喧嚣,但是“泡着温泉看大海”是否感受过呢?如果有一个温泉的温泉水是来自海底1300米的岩层水,是真正的“海洋温泉”,你是否愿意去“泡着温泉看大海”呢?
去过秦皇岛的游客应该都知道作为避暑胜地的北戴河,这里的拥有着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 北戴河 还有一处可以“泡着温泉看大海”的地方。位于 中国 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 秦皇岛 北戴河 黄金海岸 中部的渔岛海洋温泉景区,不仅拥有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浴场,水清滩缓、沙软潮平,而且还有温泉水是来自海底1300米的岩层水的海景温泉。

渔岛·印象

渔岛坐落于 中国 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河北 省 秦皇岛 北戴河 黄金海岸 中部,拥有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浴场,水清滩缓、沙软潮平。因其盛产鱼、虾、参、贝,以鱼为主,故名渔岛。渔岛以“欣赏沙雕乘游船,滑沙滑草冲水浪,泡着温泉看大海,住着别墅吃海鲜”为主题,划分为五大区域:“多彩观光区、激情表演区、动感娱乐区、海滨浴场区、温泉度假区”。
以“欣赏沙雕乘游船,滑沙滑草冲水浪,泡着温泉看大海,住着别墅吃海鲜”为主题,不仅可以在游乐场享受亲子时光,还可以在水上乐园感受夏天的酣畅淋漓;去薰衣草庄园徜徉在“紫色海洋”;看一场斥巨资与 美国 好莱坞 特技表演团队联手打造的全球顶尖特技表演秀;来自海底1500米的岩层水的温泉,具有养颜和疗养之功效。

渔岛·行程

2019/06/21 抵达渔岛海洋温泉度假区——迷情温泉湾——菲奢尔海洋温泉——菲奢尔度假酒店
2019/06/22 薰衣草庄园——小皮孩游乐坊—— 好莱坞 G秀——梦幻水寨——返程

渔岛·门票

渔岛景区通票:135元(通过网络预定优惠价108元)
菲奢尔温泉门票:188元(网络预定优惠价168元)
看到渔岛景区的各种游玩项目和景区的简介,我和所有的游客一样都很关心景区的门票价格,在我没有去到渔岛景区之前,我以为这样一个集休闲养生、温泉疗养、餐饮娱乐、精彩表演、会议住宿于一体的景区门票价格肯定不会低。要知道在国内单纯一个温泉景区泡个温泉的门票都是要200元左右的,但是在渔岛不仅可以“泡着温泉看大海”,还可以畅玩水世界乐园,还可以在小皮孩游乐坊享受童年时光,在薰衣草庄园感受“ 普罗旺斯 ”的浪漫风情,而门票通过网络预定仅仅只需要168元,就可以畅玩渔岛景区,真的是相当划算,相当给力!当我下单之前,我也以为我看错了,直到我在景区 成功 的取到票才敢相信这是真的!

渔岛·注意事项

1、渔岛景区部分游玩项目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在景区体验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全,这样可以确保游客自身的安全,也可以安心的体验每一个游玩的项目。
2、温泉水含有多种矿物元素,可养颜、疗效身体。选择适合自己的温度的温泉,务必穿上泳衣,泡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每次10—15分钟跑完稍作休息;患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或体弱多病者以及酗酒者切勿浸浴;请留意浴区相关温泉告示,正确浸浴。
3、海边玩耍的时候,不要深入深海区,一定要在安全范围内。

渔岛·交通

一、【外部交通】

飞机场
秦皇岛 北戴河 国际机场 如果没有航班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 山海关 机场或者 天津 那边到机场,这样相对来说很方便。
火车站以及高铁站
1、 秦皇岛 站
秦皇岛 站到渔岛乘车路线:从市中心乘出租车至景区,大约一小时左右,车费大约140元左右,目前还没有景区直达公交车。
2、 昌黎 站
距离渔岛景区约22公里,打车约30分钟;公交车从火车站乘坐20路,在圣蓝海洋公园站下车,换乘809路公交车到渔岛景区站下车即可。
3、 北戴河 站
距离渔岛景区约35公里,打车约45分钟;公交车从火车站始发站乘坐809到达渔岛景区下车即可。
自驾路线:
1. 北戴河 到 昌黎 渔岛自驾车路线:由 北戴河 方向,转沿海公路(364)省道83公里处即到。
2. 北京 到 昌黎 渔岛自驾车路线:从 北京 方向出发沿京沈高速直行,至18号出口处下,走抚昌黄快速路(261省道)直行至365省道,至沿海公路(364省道)往 唐山 、 天津 方向直行83公里处下。
3. 天津 到 昌黎 渔岛自驾车路线:由 天津 唐山 方向来,走沿海高速 昌黎 南下,转沿海公路(364省道)83公里处即到。

二、【内部交通】

【小火车】
渔岛景区内的小火车绝对是值得推荐的交通工具。从景区入口的左手边就是小火车的始发站,途中依次经过薰衣草庄园、游乐场、水上乐园、温泉、海边。游客可以在指定的乘车点排队乘车,坐在小火车上,两边倒退的风景,享受着浪漫的旅行。
【乘船入岛】
在景区到入口处不远有一个码头,在这里可以排队乘坐当地渔民精心打造的木质游船入岛,沿途可观赏特色的水景沙雕。渔岛也是 秦皇岛 唯一个需要乘船入岛的景区。

渔岛·酒店

这次渔岛的旅行安排的是两天,主要是想要好好的泡泡温泉,所以选择在这里入住一晚。渔岛的酒店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还有海景别墅、温泉酒店、集装箱海景房等等。根据自身的能力,选择入住渔岛菲奢尔度假酒店,酒店的位置也是极其方便的,到温泉的话仅仅只需要步行五分钟左右的时间。
渔岛菲奢尔度假酒店以商务、休闲、度假、娱乐、观海为主题功能,配套大床房、标准间、亲子房、套房等,拥有306个床位。整个酒店的设计风格以新中式风格为主,房间的每一个细节都处理的很到位。而且配套大大的落地窗,光线充足,窗外美丽的风景一览无遗。

渔岛·美食

旅行,也是味蕾的一次探索,所以到了渔岛也要品尝当地到特色。作为盛产鱼、虾、参、贝的优良海湾,渔岛的海鲜是一定不能错过的。而且不用跑到很远的地方,在景区内的迎宾楼就可以品尝当地的特色。整个餐厅的装修风格也是以新中式风格为主打,是集健康、美味、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餐厅。
餐厅的厨师对海鲜的制作是相当的考究,注重原汁原味,从选材到加工制作,都十分考究。每天的海鲜都是当地渔民当天打捞上来的,除了海鲜之外,还有很多丰富的菜品,刺身、寿司、烤物等一应俱全。
总体来说的话,还是强烈推荐海鲜部分的菜品,毕竟是坐拥优质的海湾,海鲜都是活蹦乱跳的,经过厨师们的精心烹饪,海鲜口味纯正,是专属于这片海湾的味道。最重要的一点,餐厅菜品的价格都是亲民的价格,并没有因为是在景区而哄抬物价,这是除味道纯正之外另外一个必须要点赞的地方!

渔岛·行李

泡温泉,再舒服不过的事情了。携带的装备比较简单就是要自带泳衣,这样的话,不会额外支付在景区购买泳衣的费用。夏天去渔岛体验水上乐园项目的话也需要穿上泳衣,所以携带泳衣是必不可少的。其他很有很多需要注意的装备,准备好了,就可以在景区尽情的玩耍。
1、换洗的衣物(泡温泉和水上项目容易把衣服弄湿,所以有换洗的衣服比较好。)
2、手机防水袋(个人建议漂流的时候还是寄存在行李柜较为安全)
3、浴巾或者毛巾,洗漱用品(可以准备简单的旅行套装)
4、防晒霜(毕竟是夏天,对太阳还是要有最起码的尊重)
5、凉拖鞋(漂流时穿任何的鞋子都会湿,只有凉拖鞋才不怕)

渔岛·游者

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游热爱音乐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的半文艺大龄男青年。环球旅行家,旅游视频达人,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各大自媒体平台签约旅游自媒体,ota平台签约旅游体验师。
微博:朱桀的天空拥有了颜色
微信公众帐号:zhujie870723(朱桀的杂货铺)
旅游自媒体:朱桀的行走笔记(头条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UC、百家号、企鹅号、网易等)
一直播户外旅游网红主播:朱桀的行走笔记
YY直播签约主播:环球旅行家-朱桀
乐途旅游网:朱桀的天空
转载请与作者联系,尊重原作者的心血

渔岛·北方最美海岸线

【迷情温泉湾】

说到 秦皇岛 旅行,在大多数国人的眼中就是在炎炎的夏日去 北戴河 避暑,感受碧海蓝天,似乎除了北戴河 之外, 秦皇岛 就没有其他被人熟悉的地方了。其实不然,当我真正来到 秦皇岛 的时候,才发现 秦皇岛 避暑胜地 北戴河 不止有 北戴河 ,在这里有很多值得去游玩的景点。 比如 ,在距离避暑胜地北戴河 仅仅只有30公里,坐拥我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 北戴河 黄金海岸 中部的渔岛海洋温泉景区(简称渔岛景区),是一个集碧海蓝天、沙滩浴场、娱乐体验、康疗度假、餐饮住宿、农业休闲与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渔岛坐落于 中国 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 北戴河 新区 黄金海岸 中部,拥有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浴场,水清滩缓、沙软潮平。渔岛的得名也是得益于其濒临渤海湾,拥有优质的渔港,因盛产鱼、虾、参、贝,以鱼为主,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自古以来都是以打渔为生,故而得名为渔岛。
渔岛人气最高的地方就是它200余米优质细沙海岸了。这里是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浴场,蓝天、碧海、金沙、水清、潮平、滩软,以及舒适逸然的纳凉亭,构成了渔岛唯美的海岸线风景。在大多数的海滩,游客对于海水都是避而远之,但是在渔岛的海岸线,会发现绝大多数的游客都会迫不及待的靠近海岸线,去亲近大海,拥抱大海。这也是得益于渔港拥有的是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浴场。
渔岛的海岸线全天都拥有着唯美的海岸线风景,每一个时刻都有着它专属的美丽风光。日出时分,在海岸线席地而坐,静静地等待着旭日缓缓的从海平面升起的浪漫的时刻;晴空万里的午后,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漂浮在空中,清澈的海水,一杯钟爱的饮品停留在纳凉亭,感受这久违的清新自然的时光;黄昏,太阳渐渐的落下海平面,潮起潮落,海天一色,是独属于渔岛自己的海岸线风光。
渔岛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浴场使之成为 北戴河 旅游的“网红景点”,也是 秦皇岛 地区唯一的乘船入岛的景区。在渔岛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浴场,不仅可以欣赏唯美的海岸线风光,还可以在这里是您纵享海水浴、阳光浴、沙浴、空气浴、森林浴,有金沙浴场、温泉淋浴满足不同的需求。除此之外,如果是团建或者众多亲朋好友一起来,可以来一场沙滩足球、沙滩排球的 友谊 赛,享受沙滩运动的乐趣。

【薰衣草庄园】

如果说一个城市有一种颜色的话,那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位于 法国 东南部的 普罗旺斯 了吧。它是薰衣草的故乡,“紫色”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代名词。每年 普罗旺斯 的薰衣草盛开的季节,这里就像是进入了一片“紫色的海洋”,吸引着无数的国内外游人。 普罗旺斯 的“紫色海洋”闻名世界,但是它的芳香却无法每一个人都能够闻到,毕竟是在另外一个国度,从国内出发去 法国 ,不仅要办理繁杂的 申根 签证,而且还要花费高额的机票,让很多国内的游客只好望而却步。其实,在国内也有一片堪比 普罗旺斯 的“紫色海洋”,它位于 中国 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的 秦皇岛 北戴河 黄金海岸中部的渔岛景区。
我们都知道薰衣草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但是薰衣草属长 日照 植物,生长发育期要求 日照 充足,全年要求 日照 时数在2000个小时以上,所以能够生长和培育薰衣草的地方必必须要有充足的阳光 日照 才行。渔岛景区地处北纬三十九度,有充足的 日照 条件,而且气候条件也是极为适合薰衣草的生长,是一处薰衣草种植的优良地域。
渔岛并没有辜负来自自然的馈赠,引进薰衣草品种,在专业的园艺师的精心培育下这里的薰衣草在每年的六月尽情的绽放,目前园区的薰衣草种植面积已达200余亩。从海边乘坐渔岛特色海洋号专列小火车,徜徉在有着东方“ 普罗旺斯 ”之称的薰衣草庄园是何等的浪漫啊!
在这里不仅能够感受浪漫的“紫色花海”,还能够进入建有名目详尽的薰衣草博物馆,也是研究香草文化和科普教育的基地,在这里更深刻的了解薰衣草它不仅仅是一种香料,更有药用价值,纯植物提取的薰衣草精油、薰衣草美容护肤产品等等,切身感受和了解一下芳香馥郁的薰衣草背后的价值。
在这里,游人如织,徜徉在紫色的花海里,拍出个人写真大片;在这里,准新娘穿上唯美的婚纱,深情的依靠在准新郎怀中,在摄影师的镜头里拍摄一组唯美的婚纱照;在这里,千万朵紫色的薰衣草打造出一处浪漫的欧式风情说不定也能够邂逅爱情,揭开紫色花语“等待爱情”。

【梦幻水寨】

夏至已至,全国各地随着温度不断的攀升,已经开启了“烧烤模式”,身处在“火锅”之中的人们真的是每时每刻都想扎进水了,“湿身一夏”。炎热的夏天,除了空调屋之外,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出门,唯一愿意出门的理由就是去一个可以“湿身”的地方畅玩一番。
比如 说去周边不远的地方漂流,感受一下峡谷间激流勇进的一秒钟“湿身”的惊险刺激; 比如 去某个水上乐园,去体验一下酣畅淋漓的水上狂欢。但是,漂流好像并不便宜,水上乐园门票也并不划算,有时候真的是花了高额的门票,却体验不到真正的“清凉一夏”,最后败兴而归。对于京津冀的游客们来说是真的有福了,在这个炎炎夏日, 河北 有一个最良心的水上乐园——渔岛水上乐园,不仅有数十个体验项目,而且还不需要花门票钱就可以畅玩一整天。
在炎炎的夏日,渔岛人气最高的还是多彩观光区的水上乐园,激情四射的大型梦幻水寨和环水寨漂流河。很多人以为不花钱的水上乐园怎么可能会舍得花费巨资打造,渔岛并没有这么想,能够让游客玩的尽兴,玩的开心就是他们最大的愿望。所以在水上乐园建设的时候,花费了大量的财力和人力,打造出大型梦幻水寨和环水寨漂流河。
距离地面近二十米高度的环水寨漂流河有两个。一个是高低起伏的长度有七八十米,从二十的高度俯冲而下,穿梭于山林之中,尖叫声回荡于山林之间。另一个是螺旋式的环水寨漂流,超过六次的360度的弯度继续旋转,急速的水流,惊险刺激,尖叫声不绝于耳。
环水寨漂流河,对于成年人且敢于挑战的来说是可以,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就不太可能了。但是并不用担心,梦幻水寨就是孩子们的天堂,而且稍微胆子小一点的游客也可以在这里体验水上乐园的乐趣。有不同高度的水上滑梯,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去挑战不同的高度。
“烧烤模式”开启的炎炎夏日,渔岛的水上乐园也已经对外开放。前面说这里可以不花钱就可以免费畅玩一整天真的不是忽悠,去过的游客都知道这绝对不是忽悠。渔岛海洋温泉度假区是“泡着温泉看大海,住着别墅吃海鲜”的景区,购买了景区内菲奢尔温泉的门票之后,渔岛上的水上乐园就可以免费畅玩。既可以“泡着温泉看大海”,又可以体验清凉一夏的“湿身诱惑”,很超值很划算。

【菲奢尔海洋温泉】

去过 秦皇岛 的游客应该都知道作为避暑胜地的 北戴河 ,这里的拥有着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 北戴河 还有一处可以“泡着温泉看大海”的地方。位于 中国 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 秦皇岛 北戴河 黄金海岸 中部的渔岛海洋温泉景区,不仅拥有天然优质的原生态海滩浴场,水清滩缓、沙软潮平,而且还有温泉水是来自海底1300米的岩层水的——菲奢尔海景温泉。
渔岛菲奢尔海景温泉,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坐落在被誉为“避暑胜地”的 河北 省 秦皇岛 市 北戴河,地处于被誉为 中国 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的 北戴河 黄金海岸 中部。这里的温泉水不是地理表面的温泉水,而是来自于1500米深海的岩层水,水质清澈透明。经过权威部门鉴定为“氟型淡温泉”,出水口水温达53度,富含氟、偏硼酸、偏硅酸等数十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泡完温泉之后全身肌肤细腻润滑,不仅具有美容养颜之功效,还有保健、养生之疗效。
渔岛菲舍尔海洋经投资近3亿元,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设计容量可同时容纳3000人淋泡沐浴。温泉拥有大小泉池85个,主要由室内、室外温泉两部分组成。其中室内温泉采用热带雨林植物配以苍翠假山景观打造而成一个秀色氤氲、水木清华的热带雨林仙境由“热带雨林区、溶洞温泉区、异国风情区、中药养生区、家庭沐浴区、vip尊享区、动感娱乐区”七大区域组成,也是国内最大的热带雨林景观的室内温泉。
每一个泉池都有自己的功效。有助长睡眠的薰衣草泉池;有滋润皮肤的玫瑰花泉池;有各种中药的养生泉池;有仿真的沙滩泉池,感受海浪的翻涌;有儿童水上乐园的亲子温泉;还有国内独一无二的溶洞泉池。
室外温泉主要由“山林娱乐区、俪人养颜区、滨海温泉区”三部分组成,其中人气最高的就是滨海温泉区了。一座仿古 罗马 建筑的拱门和 石柱 ,这是室外最大的温泉池,也是距离海岸线最近的温泉了,距离仅仅只有数十米,一边泡着温泉,一边欣赏着大海的潮起潮落,落日余晖洒在海平面的唯美。

【G秀·好莱坞特技秀】

想要看一场 好莱坞 大片,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走近电影院,看影院最近有没有 好莱坞 震撼大片上映排片。即使现在imax巨幕已经覆盖了大中小城市,即使现在3d电影不再稀罕,但是坐在荧幕前,一幅3d眼镜还是会有出戏的感觉。但是在 河北 秦皇岛 渔岛海洋温泉度假区里的 好莱坞 特技剧场,一部花重金打造的堪比 好莱坞 大片的特技表演秀——G秀· 好莱坞 影视特技秀。
在 好莱坞 的大片中,《速度与激情》系电影里的飞车漂移灯场景,我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敢死队》系列电影里的高难度飞行、爆破的场景接连不断;《碟中谍》里的汤姆克鲁斯上天下海,飞檐走壁。这些 好莱坞 大片,少则投资几千万,重则投资上亿,但是在明星的光环下,大部分的投资都用在了片酬上面。但是渔岛的 好莱坞 G秀花8000万元重金打造,是货真价实的投资。
首先是 好莱坞 特技剧场的场馆投资,整个场馆采用的是欧式城堡风格建造,设有城堡、跑道、障碍、水域、看台等多种设施,整个场馆内可同时容纳4200余观众观看。整场演出中的道具也是价值不菲,两架飞机、漂移飞车、越野摩托、摩托飞艇、仿真枪械、救援绳索等数十种器材,道具的搭建,真实还原好莱坞 大片拍摄场景,如果不是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还真的会误以为自己就身处在 好莱坞 大片拍摄现场。
一部好的电影,需要优秀敬业的演员。渔岛 好莱坞 G秀并没有在演员上面减少投资,而是花巨资联合美国 好莱坞 特技表演团队打造,并邀请来自 美国 、 德国 、 乌克兰 、 澳大利亚 等国30多名实力派演员强势加盟,还有20名国内的演员倾情演出。除演员外,一部电影的拍摄、后期制作还需要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渔岛 好莱坞 G秀正是50多名中外演员以及20多人的幕后工作人员的倾心打造,才会有如此精彩纷呈的好的作品呈现。
一部好的影视作品,怎么能缺少好的剧本呢?渔岛 好莱坞 G秀总共演绎时常为四十五分钟,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是以当地“二战时期发生在渔岛一个村庄的村民们救助 美国 飞虎队,并且一起抗日”真实的故事原型改编,开始的游客互动环节让整个演出轻松幽默,演出正式开始的时候,每一个情节都牵动着观众的心;下半场以“蓝天计划·拯救未来”为故事背景,演绎了一场拯救科学家的故事,也是最精彩的部分。震撼的爆破、生死时速的飞车表演,巅峰对决的汽车漂移,水上摩托艇追逐,高空速降,威亚滑行等等 好莱坞 大片震撼场面,在这场45分钟的演绎中统统都可以看得到。
“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都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每天座无虚席的座位,以及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应该就是渔岛 好莱坞 G秀最好的票房吧。在电影院里,看电影要保持观影绝对的安静,但是在渔岛 好莱坞 G秀特技表演演出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呐喊声就是对演员对所有工作人员最大的肯定,也是给他们颁发的最佳的奖!

本游记著作权归@朱桀的行走笔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